日啖荔枝三千颗

白湾末世文(7)

   到了H市的基地里打算休整一下时,林晓梅看着墙上贴着的一张张寻人启事,随手扯了一个人问“这个是什么?”

    “这个?”那人看了一眼,回答“俄罗斯在中国弄丢了这个精神系异能的异能者,现在还在找呢。”

   纸上并没有照片,只是异能者外貌信息的描述,“白色头发”“年龄10-12岁”时,心里猛的一沉。

    末世的小孩本来就不多,更别提是一个白色头发的,这样一看,不就是她养了快半年的小孩娜塔莎吗?

   说起来她自称是白俄罗斯人……但那边的情况谁又说得准呢?

   随便找了个借口带着小孩偷偷离开了基地后,林晓梅便拿出染料给娜塔莎的白发染成了黑色,小孩也没问什么,只是头发突然变成了黑色感觉有些新奇,为了方便染发,林晓梅把小孩的长发剪短了很多,染完后粗略的一看,林晓梅判断就算娜塔莎亲妈来了都认不出来。

  “……林?”

   林晓梅整理着工具,头也不抬“嘛?”

  在黄昏中,小孩的脸有些微微的泛红,发色染成黑色后她看起来多了一丝烟火气,她不敢动自己刚刚染了的头发,低垂着头小声问“好看……吗”

   咦,长大了懂得爱美了吗?林晓梅把东西放下,看向逆光坐着的小孩,笑了笑,说“好看啊。”

    自己染的头发怎么可能不好看?林晓梅这样想着,把东西收拾完后,问坐在一边发呆的小孩“走了?”

   娜塔莎这才抬起头,扯了扯僵硬的嘴角,像是要微笑,又像是想极力的表达出开心的情绪。

  被林夸奖,她很开心。

​ 

  “这一天天的,尽跟着这群怪物干架了!”​穿着迷彩衣的男人把变异动物的尸体往远处一踢,直接就躺尸似的躺地上了,其他人也半斤八两,连续几天搏命似的打怪物让小队里的人都没了半点力气,除了喘气其他的什么都做不了。

  “……强子。”​

  “怎么了大佬?”​

   被叫做大哥的男人朝着一边的树林里指了指,说“那边有脚步声,是不是又……”​

  “啊——大佬我一跟手指头都动不了了…是丧尸我也认了…我,我躺平给这小赤佬吃了算了!”​

  “……那是正常人的脚步声猪!”​

   听到这话,躺尸的人才坐起来几个,看向树丛里的眼神变得有点微妙。

   树丛里传来了几声响动,钻出来一个女人,手里还拉着一个瘦弱的小女孩。

  正是赶路的林晓梅和娜塔莎。

  强子眯着眼睛看了看她们,小声的骂了一句mmp,问道“你会做什么?是来加入我们小队的吗?”​

   林晓梅看着一地的“躺尸”​,笑到“蹭个车可以吗?”

   说着又变魔术似的拎出两桶汽油“油费我出。”


   “可真别说,姐,就你出汽油的手笔,别说是拼车了,咱们丧尸死妈小队全员给你当歌舞团哄小妹子开心都不是问题,哈哈哈哈,话说这小妹妹咋不说话啊,文文静静的哈哈哈。”​

    林晓梅摸了摸小孩黑色的脑袋,回道“这小孩就是这样,半天敲不出一个字,你们小队这名挺野哈哈哈,一路送我们去俄罗斯辛苦了哈。”

  “不辛苦不辛苦,那句话咋说来着,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嘛,而且姐给我们的这余香够我们跑两个来回了哈哈哈哈。”​

  ​娜塔莎觉得有些吵,平时听起来没什么感觉的声音突然变得有了色彩,情绪,她抬头看向聊着天的林晓梅,也不知道是出自什么心态,像是本能一样,抓着林晓梅垂在胸前的褐色卷发扯了扯,当林晓梅用那浅褐色的眼睛看向她问“怎么了”时,娜塔莎才觉得心里的躁动平缓了很多。

  于是她摇了摇头。

​  “……”

   晚上休息时娜塔莎的生活质量严重下降,就连平时的和林同枕​福利也没有了。

    一个人缩在睡袋里,娜塔莎抬头看向林晓梅靠着树养神的方向,心里升起一阵暖意,像是四月的太阳,又像是八月的月亮。

   她突然很想和林说一句晚安。

   带着心里浓厚的感情一起。


#不容易啊终于扯到感情线了

#后面就是俄罗斯剧情啦,前面出场的菊先生和工具人冬妮娅也会再次出场哦


  # ​这篇完结了就去写ABO

(你在说什么梦话)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