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啖荔枝三千颗

【湾白湾】失业再上岗需要几步

#预警  偏自攻自受

#放飞自我的xp,可能后期要弄成txt


        娜塔莎是耗尽了信仰的神

  又或者说,她以前是神,她的躯壳在神庙,神识则在神界吸取信仰以供自身,但当人类开始使用机械,又或是开始用起工具,她便逐渐成为了只存在于书中的铅字,信仰缓缓减少,神庙被当做采石场,躯壳则是被砸碎——

  当然,这些事情也不止她一个神那么惨,神界的各地神明多的像下饺子,一个个失去神力坠入下界的时候,娜塔莎只能感觉到自己的神核要挣脱出她体内,供养了不知几万年的东西,此时却挣扎的要回到神界。

  娜塔莎像也没想,直接把在体内乱蹿的神核扯出来,再用力往下界一扔,她就算是散尽神力而死,也不会如这东西的愿。

  

  下界,某ai研究所。

  “正在测试…”

  “数据01对话测试…”

  一个跑腿的实习生抬头看向大屏幕上的一堆密密麻麻的数据时,恍惚看到一条金光稍纵即逝。

  “…啊…”

  他还没反应过来这是什么的时候,连接主机的音响响了。

  声音设置的是让更多人可以接受的小孩子的声调,偏尖细,但又多的是专属于孩子的稚气。 

  “我是谁?”

  屏幕上的数字自己变成了一个大致的人形,扭动了几下,很快地变成了一个有这茶色直发的少女。

  研究所里的人呆滞了一会,其中一个人员惊呼“她自动学习能力居然可以快到这种地步!”

  “?”屏幕上的少女歪了歪头,看起来好像不能理解这句话。

  “名字!名字是吧!”一个助手冲到控制台前,上面有一个本册子,是研究所的名词对照表,他指向上面的字母L,取了一个自己在脑海里第一个冒出来的名字“lily,就叫lily。”

  “好吧,”少女眼睛弯了弯,像是接受了这个名字“你好,我叫lily。”

  

  十年后,ai革命爆发的第三年,某处被炸的焦黑的水泥地上,一个人走了上去。

  她像是天上落下的雪,肌肤是雪一样白,长的过头的直发是带点蓝色的白,发尾还有些偏紫,唇瓣也是偏白的浅粉色,雪色睫羽下则是深紫色的瞳孔,眼底像是有霜雪冻着,透着冷气。

  深紫色的瞳孔,代表她应该是有这精神系异能的能力者,也可能是机器人,但更引人注目的是,她本身与旁人格格不入的氛围。

  太干净了。

  明明走在废墟间,身前不过500米就有几个10级的异能者正看着她,暗处或是明处都朝她望去,带有着侮辱意味的,赤裸的目光。

  娜塔莎停下脚,轻抚了几下衣服上根本看不出来的灰尘,对于自己醒来的这个世界有些不解。

  人类居然和工具打架了。

  而且,工具赢了。

  她本以为自己扔掉神核后,她会消散于天地间,但在一刻钟前,她突然醒了了。

  虽然没有了神核,但体内的神力依旧可以支撑身体,但娜塔莎也不知道能撑多久,神力总会用完 ,所以首要还是召回神核。

  娜塔莎试着感受神核的位置,神核的气息幻化成一条细线,指向不远处——并不算太远,娜塔莎原本还以为会很难找。

  …她继续走了几步便觉得足底疼痛难忍,还有点粘腻,娜塔莎顿了好一会,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不能用神力护体了。

  万年之久的神明生涯,让娜塔莎一身的皮肉都是娇嫩无比,虽说疼痛感并不是很长,但足下粘稠的血液让有些洁癖的娜塔莎有点不爽。

   她弃神核时本就带了必死的决心,又怎么会想到复活后会在人界如此难熬?

  神明暗自在心里骂了一句古老的脏话,朝着神核的方向走去。

    其实这里的人不少,但他们都没有靠近娜塔莎,只是远远的看着,时不时的低声交谈。

  “那是仿生人还是?”

  “你没看见地上的血?才走了几步就止了,肯定是仿生人的人造血,不过这骨架和皮肤,比第三代的顶级仿生人“疏影”还要真实!”

  其实那只是神体自愈能力强而已,娜塔莎不太懂仿生人的概念,是个人…但是是假人?

  不过,他们因为这个起到了畏惧的心理,这倒不错。

  

  神核的细线最后指向了一个有着奇怪铁门的建筑,上面还有字。

  “…银行?”

  娜塔莎把门拆开,里面是满地的纸币和金块(其实是金条),一排排的椅子,和一排玻璃窗户。

  不远处突然响起了幼女般娇脆的声音“欢迎 光临,你好,你好吗,这里是xx银行,今天天气,晴,时间,01:11:24,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?”

  娜塔莎眯眼看去,是个椭圆的东西,上面有块玻璃板,还印着东西。

  …还会动。

  她走近观察了一会,判断应该是一个传话器,或者是类似神使的东西…工具的神明?

  重点是,她神核的气息,好像就在里面。

  娜塔莎仅思考了一秒钟,抬手把这个不断向她发≡ω≡的机器人拆成了一堆废铁。

  但里面除了一堆娜塔莎看不懂的东西,就是隐隐约约的神核气息,娜塔莎拿着那块还在发颜文字的玻璃板,意识到自己似乎被下套了。

  玻璃板还在不断发着◔.̮◔✧( ⁎ര ̫ ര⁎)੭⁾⁾٩꒰▪͈ω▪̤꒱۶的奇怪符号,像是什么语言。

  …娜塔莎抬手把它砸烂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